Pessimism5

素食主义不产肉

【生龙活虎/清水】 学坏(下)

校园,醒远助攻

我上辈子可能是太监,只会写开头不会写结尾🙏🏻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体育课自由活动时间,四小只漫无目的地绕着操场闲逛聊天。只是醒远二人越走越快,越走越快,竞赛似的把陈楚生陆虎甩在了身后。

  

  少了两个聒噪的喇叭,这边的气氛突然有些沉闷。两人你一言我一语,有的没的找着话题。

  

  “生哥,我发现你学东西很快,脑袋很聪明,为什么就是不认真学呢?”

  

  “我不想读书了,想早点出去打工,给家里减轻些负担。而且比起读书,我有更想做的事,我想当吉他手。”

  

  “吉他手?很赚钱吗?”

  

  “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记得从小学起老师们就说,读书是为了考个好大学,选个好专业,这样才能找到好工作,赚好多钱。生哥,你还是接着读书吧。”

  

  陈楚生笑着用力把一块石头踢到前方的苏醒脚后,对方转身骂骂咧咧朝他竖了个中指。

  

  “虎子,你觉得Allen是听话的人吗?”

  

  “他?”

   陆虎想起班主任提起这个名字时咬牙切齿的脸,笑了。

  “根本不沾边好吧。”

 

  “我这么说你别生气,其实在我眼里,苏醒张远都比你要听话,反而你是最不听话的。因为他们听的是「自己」的话,而你一直在听「别人」的话。”

  

  陆虎顿住脚步,觉得背上像燎过了一道火。

  

  “你真的思考过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吗?一味听从别人的指引安排,丧失了倾听内心的本能,对我们年轻人来说是很不幸的。远远知道自己热爱唱歌跳舞,他听自己的话,报了街舞班。Allen知道这所学校留不住他,他听自己的话,在做出国的准备。我也想听自己的话,想背着吉他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。哪怕这条路很苦我也不后悔,因为这是我遵从内心的选择。你呢?你听见过自己心里的声音吗?做个父母老师眼中永远都不犯错的好孩子,你快乐吗?”

  

  陈楚生轻轻捏了捏陆虎的肩,极尽温柔地说:

  

  “虎子,我讲这些不是让你跟着我学坏,而是想告诉你,不要怕犯错,更不要怕做个坏孩子。做你真心想做的事,让自己快乐,好吗?”

  

  陆虎愣在原地,心中正经历着一场地震。那些多年来束缚他、压抑他的行为「准绳」似乎正在摇摆坍塌。

  

  “楚生!Tiger!”

  

  苏醒的呼喊让失了神的陆虎回到现实,他看到醒远二人笑盈盈地走来,两双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。

  

  “兄弟们,我有个提议。”

  

  苏醒帅气地打了个响指,四人默契地搭着肩围成一个圆,头微微低着凑在一起。这是有人发表重大且秘密讲话时的专属仪式。

  

  “今天晚上,我们翻墙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凌晨四点半,男生宿舍的回形大楼鸦雀无声,一片漆黑,连宿管都躲进被窝入了梦乡,四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却出现在院子的东南角。他们警惕地四处张望着,然后搭人梯把一个人抬上了围墙。

  

  “陆虎你不准再吃那么多饭了,太重了。”

  

  张远双手托着陆虎颤颤巍巍的右脚,艰难地从齿缝里挤出这句话。

  

  “虎子一点儿也不重,是你太虚了。”

  

  托着另一只脚的陈楚生云淡风轻如此说,夜色遮掩了他脖子上暴起的青筋和通红的脸。

  

  凭一己之力翻上墙头的苏醒从上方薅着这幅笨拙身躯,三人合力总算把陆虎送到了墙外。随后他们几个也接次跃墙而下,一行人猫着腰贴着墙根快速潜行,逃出了学校所在的街道。

  

  冲向宽广无人的柏油大道时,四人不约而同尖叫起来,放声大笑,像四只刚从五指山下逃出的猴子。

  

  陆虎张开双臂,飞快地往前跑着,迎面的风钻进衣袖,仿佛带走了无形的枷锁,使他身体轻飘飘的。这是他学生生涯里第一次违反校规,提心吊胆的惊惧还残留在身上,使他的双腿有些乏力。但更强烈的是一种肾上腺素飙升的、前所未有的兴奋。  

  

  离学校大概两公里处有个滨河公园,公园北头有个三层凉亭。这就是少年们此次夜奔的目的地。

  

  登上凉亭,围坐在长椅上,少年们从背包里拿出白天买的零食,齐刷刷望着东方的天空等待破晓。

  

  虽已过了立夏,日出前的气温还有些低。张远蜷缩着修长的身子,双脚在木地板上左右跺着,苏醒脱下校服外套披在了他身上。

  

  “你不冷啊?”张远伸手制止,却被苏醒强行摁了回去。

  

  “咱是什么体魄?一高小欧文,X市艾弗森。岂会跟你张体寒一般虚?”

  

  嘴上如此,苏醒还是蹦蹦跳跳,学起三步上篮,为自己制造些热量。

  

  陈楚生握了握身旁陆虎的手,问:

  “冷吗?”

  

  陆虎红着脸,头像拨浪鼓似摇了起来。 

  

  “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半夜翻墙逃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也是我第一次翻墙出来却不是为了上网。几个学生冒着被记过开除的风险半夜翻墙,竟是为了看日出,这是放在哪个吧里都能被评做爆笑帖的故事。”

  

  苏醒说着自己都想笑。

  

  “这是Romantic!那些大人不会懂的!”  张远强势帮腔。

  

  陈楚生打了个哈欠,悠悠发问:

  “话说,咱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啊?”

  

  张远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 

  “什么都不知道你还跟着我们出来!白天在操场上和我们对话的是你的鬼魂吗?”

 

  “Allen说这座凉亭有三百年的历史,传说在这里对着新日许愿可以梦想成真。”

  复述苏醒的话时,陆虎眼中满是期待的光。

  

  “注意,仅限于有关爱情的愿望才特别灵。不要篡改我的原意谢谢。”

  

  陈楚生抬头看着亭梁上崭新的红油漆和现代风格浓烈的装饰雕花,咂了咂嘴说: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一会就许愿这次行动不会被爱着我们的老师发现吧。”

  

  陆虎眼中闪过一丝失落,随即用笑意掩盖住了。

  

  “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也不担心被老师发现,能和你们一起做这样的事,我好兴奋好开心。”

  

  “That's right Tiger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四个可以做朋友。因为你也有一个不畏强权、追求自由的高尚灵魂!不要忘了你是Tiger!是老虎,哇呜!”

  

  苏醒颇有卖萌嫌疑地做了个老虎扑食的动作,寒冷让他的碎话碴子更多了。

  

  “什么老虎,他是猫啊,花脸猫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楚生眯着眼咯咯笑了起来,用指腹在陆虎的右脸上打圈圈。

  

  “别再叫我花脸猫了!远远!他有什么难听的外号吗,快告诉我!”

  

  “外号?额……”

  

  张远学着一休的动作,用手指在双耳上方转了转。

  

  “你有没有发现,Allen,Bird,Tiger,为什么只有他没有英文名?”

 

  “咳咳,苏太,不该说的话可别乱说。”

  

  “你有英文名?”

  陆虎兴奋地眨巴着眼,满满求知欲地凑到陈楚生面前,“什么什么?”

  

  “哇,楚生的英文名可太酷太吊了,我太喜欢了,那就是……”

  

  陈楚生冲过去要捂苏醒的嘴,可惜声音的传播速度远比骨骼摆动速度快。

  

  “Lily!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

  “我之前说过,谁提揍谁。”

  

  “远远!陈楚生打我!你忍心袖手旁观吗?”

  

  “你俩都给我停!别闹了!小心耽误了这轮新日!”

  

  张远一声呵斥,苏醒立马收回正行。

  

  “虎子快来!有光了!”

  

  张远拉着陆虎轻快地跳到围栏处,踮着脚向东方望去。四人乖乖站成一排,遥看像电线杆上的一排麻雀。


  远处泛白的天空渐渐被一层橘红浸染,明亮的圆日缓缓破出云层。

 

   “快快快!能许愿了!”

  

  张远一边说着,一边用眼睛瞄陆虎,看到他果真双手合十闭目呢喃起来,偷偷捂嘴笑了。谁知一转头,竟看到Allen Su也闭着眼在真诚祈祷。

  

  “喂!”

  张远撞了下苏醒低声说:

  “用不着演得这么投入吧,光你编的那套说辞他已经深信不疑了。”

  

  苏醒眼都懒得睁,拿捏着腔调答:

  “传说是假的,可我对咱们爱情的美好愿景可是真的,莫要扰我。”

  

  

  

  「传说~站在凉亭顶层对着初升的太阳祝愿爱情,这对恋人就会受日神祝福,长长久久~」

  

  「哇,好神奇!可是没有恋人怎么办?」

  

  「……没有恋人的,只需在心中默念“日神保佑”,他便会为你安排正缘~」

  

  「怎么知道谁是我的正缘呢?」

  「……张远,你来告诉他。」

  

  「嗯……你许愿时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你的正缘!」

  

  

  

  对着这轮温暖明亮的初阳,陆虎默念着日神保佑,满怀赤诚地闭上了眼,随即,陈楚生的脸便浮现在了眼前。

  

  入学那天,他不敢停留地匆匆看过这张脸,从此便深刻在脑海中,不曾消失了。同学们都说陈楚生沉默寡言,性情冷淡,可陆虎见到的陈楚生,总是眯着月牙眼笑盈盈看着自己,亲和又迷人。他既有同龄人臭屁的一面,时常捉弄他,也有成熟兄长的一面,在学习和生活上照顾他。只要在他身边,陆虎就感到好温暖,好踏实。只要在他身边,胸膛的心就会急促跳动。

  

  一直以为是怕,原来是喜欢。

  

  陆虎感到陈楚生紧紧贴在身旁,对方暖热的体温慢慢爬上自己的臂膀。微风拂来,他闻到一股熟悉的洗头膏味,心里痒痒的。

  

  陆虎偷偷眯开一道缝,瞥向陈楚生那边,只见他正用肘支在栏杆上,歪着头看自己,就像注视自己不小心用笔画花脸时那样。

  

  “你你你,你不许愿吗?”

  

  “顾不上了,我得保证你许愿时看见的第一个人是我呀~”

  

  陈楚生拉开外套,迎面把陆虎包进怀里,他的鼻息轻轻拍打在陆虎面庞上,让后者想要尖叫。

  

  “生…生哥,你是不是喝酒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没有啊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怎么觉得有点儿醉了。”

  

  陈楚生笑了,低垂着眼帘把脸贴的更近。陆虎惊慌地瞪大了眼,身子出于紧张和兴奋有些发抖,他感到拥抱着自己的双臂箍得更用力了。

  

  晨光洒在陆虎的半边脸上,飞舞的尘埃缓缓落向他微颤的睫毛。明亮的大眼睛透着天真无暇的光,像闪耀的宝石。一瞬间,陈楚生好像回到了初见陆虎那天。当他一笔一划在黑板上写下名字,转过身笑着自我介绍时,阳光也是这样照着他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他像Allen所讲神话故事中的精灵,身披晨光出现在陈楚生的世界,使他全身的细胞都为之一振,激荡出异样的感觉。

  

  “陆虎,我喜欢你,第一次见你时就喜欢上了。”

  

  陆虎激动地说不出话,心跳疯狂敲击着耳膜,莫名的感动让他想要流泪,他赶紧闭上了眼。

  

  闭上眼的一瞬,陆虎的唇间感知到了陈楚生温热的吻。

  

  “太阳出来喽!”

  

  他听到张远在耳边兴奋地叫着,便在心中默默附和。

  

  是的,我看见了,我的太阳。

  

  陆虎紧紧抱住怀里的人,用力吻回去,踮起脚把身体重量全放在了对方身上。陈楚生一点点往后仰着,在腰肢快要承受不住之际,惊慌地后撤了一步。陆虎的牙磕在了陈楚生唇上,疼得他发出了嘶的声音,可是两人都甜蜜地笑了起来。

  

  “故意整我是吧?”

  

  “哼哼,别以为只有你会欺负人。”

  

  “哎,好吧,看来你真是学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全文完—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