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ssimism5

素食主义不产肉

【生龙活虎/清水】 学坏(中)


校园,醒远助攻

无法制止自己对🐯的幼塑,我有罪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入学那天,醒远拉着陆虎说了很多话,其中最打动他、最让他产生归附之心的,就是苏醒那句:跟我们仨混,去食堂打饭不用你排队。

  

  苏醒不是吹牛,和他们一起吃饭时,陆虎真的没有排过队,因为他被安排了一个更艰巨的任务——占座。

  

  以往大家都是把钥匙或是纸巾扔在餐桌上来彰显领土主权,一旦遇到校霸就会财座两空。有了陆虎这个人形标记,算是彻底治好了三人的占座焦虑。只是苦了心软的陆虎,总要强装硬气地对想要坐下的人说,这儿有人了,这儿也有人了,这张桌都有人了……相应的,三人要负责穿梭在各个窗口之间帮陆虎打饭,其实这件事完全是陈楚生独自在做。苏醒说,你俩是同桌,每天想吃什么方便交流。我和远远口味太刁了,自顾不暇呢。

  

  苏醒嘴皮子一碰,带着远远既享受了便利又躲去了差役,每当这种时候,陆虎就会想到班主任那句“这里面最坏的就是苏醒。” 颇为意外的是,看起来一副大哥气质的陈楚生竟然也甘愿吃这个亏,真当起了陆虎的专属打饭人。

  

  陆虎看着不胖,饭量却大的很,陈楚生打的量总是不够他吃。可每次见对方要用比自己还细的胳膊晃晃悠悠端两碗饭,便不好意思说什么了。只是每天下午刚上完两节课,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。

  

  陆虎没抱怨过吃不饱,他是体恤陈楚生排队打饭的辛苦。可这家伙不仅体察不到他的好心,后来还总是逮着各种机会欺负他。还拿吃饭来说吧,陈楚生挑的很,这不吃那不吃,每顿真正吃下的也就半碗饭,剩下的那些被嫌弃的食物——太肥红烧肉、太油炸猪排、太咸烩丸子、太淡炒时蔬——全塞给陆虎消灭了。

  

  真奇怪,不爱吃你就别打啊,夹给我干嘛,当我是什么了?嗝~

  

  当然,这种话陆虎只敢在心里吐槽,他是有些怕陈楚生的。只要距离陈楚生太近,他的心就会受惊吓,然后怦怦狂跳。

  

  

  陆虎和三个坏学生的形影不离引起了班主任的不满,他被找去谈过几次话,听那个女人翻来覆去数落三人的罪行,心中满是质疑。这些日子他亲身看到的、听到的,根本不是那么回事。

  

  张远成绩一直保持在上游,之所以不被班主任喜欢,是因为退出了她开设的课外辅导班,还要求她退还剩下的补习费。班主任嘴上说着“尊重学生合理要求”,私下却总是给张远甩脸子看,处处针对。而张远之所以会和苏醒“混”在一起,刚开始完全是为了在学习上取长补短。

 

  苏醒的英语单科成绩在全校稳居前几,曾被安排在校会上做演讲,分享学习经验。没想到苏醒当着校长主任们的面,大批本校教职工教学方法死板,只会逐句翻译。学英语的诀窍是多看美剧、多听英文歌,培养语感,自己领悟,气得此后没一个英语老师待见他。

  

  陈楚生虽然每节课都在睡觉或者走神,可是每次考试又都能拿跟陆虎差不多的分数。他不是学不会,而是不想学,上课时老拿根笔在本子上涂涂画画,一到七的数字来回编排着。

  

  至于品行嘛,是,他品行确实十分不端——陆虎开始罗列陈楚生的罪行:

  拿「花脸猫」的外号取笑我;把讨厌的菜打发给我吃;上课老是用手掐我大腿;在我回答问题时故意提示错误答案;做课间操总在后面踢我屁股;午休时必须枕着我的外套睡;看到我向其他同学请教问题就黑着脸冷嘲热讽;趁我闭眼背诵古文时对我耳朵吹气,害我又要从头再背一遍……他的卑劣行径数不胜数,罄竹难书。可是认识至今,陈楚生从来没有找我抽过烟喝过酒。

 

  陆虎问过张远,你和苏醒这么活泼开朗的人,怎么能忍受陈楚生这种闷葫芦,和他做死党呢?

  

  张远听完瞪大了双眼,像只被架在松紧带上,即将发射出去的小鸟。

  

  “虎子啊,你对他的认识还只停留在表面啊。没事儿,不怪你,你离真相只差一瓶酒而已。”

  

  “你们都和陈楚生一起抽过烟喝过酒吗?”

  

  “当然了。”

  

  不知道为什么,发现只有自己还没被陈楚生教唆着做过这些坏事,陆虎非常不爽。总感觉陈楚生是在刻意避开他,难道他以为自己会迫于班主任的淫威告他黑状?

  

  想到这种可能,陆虎气得在心中大骂: 受你欺压这么久我都没让老师给我调座位,难道还不能证明我的义气?!陈楚生,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!

  

  

 

  周末苏醒组局唱k,陆虎又被分配到重要任务。他接受上级指示,凭着一张纯洁无邪的学生脸,不无忐忑地背着满满一书包酒水,哐哐铛铛走进了包间。

  

  “Allen Su!快把我的经典曲目点上!我给大家打打样。”

  

  “收到!Ladies and Gentlemen  请欣赏张远带来的歌曲,Never Say Goodbye ~”

  

  大热韩剧的主题曲前奏响了起来,张远边跳边唱,一嘴说不上什么味儿的韩语秀得陆虎满脸写着仰慕之情。苏醒忙于点歌的同时还不忘为他欢呼呐喊,制造气氛。

  

  陈楚生接过陆虎沉重的书包,从里面掏出瓶瓶罐罐。

  

  “这么重,你也不知道叫我下去接你。”

  

  “嗨,不重,那么多饭可不是白吃的。你们使劲儿喝,千万别剩,我可不敢带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陆虎双手抱着盘锅巴,一刻不停地往嘴里塞着。

  

  “就这么点儿还能剩?瞧不起谁呢,小麦饮料而已。”

  

  “喂楚生,下下首就是你的齐秦了。”

  

  陈楚生拉开易拉罐,点了点头闷下一口酒。

  

  “Tiger  你平时爱听谁的歌?”

  

  陆虎嘴里正塞着满满当当的零食,像只在囤货的松鼠,发出叽里咕噜的声音。

  

  “陶喆。”陈楚生替他回了话。

  

  陆虎脖子一伸,瞪大了眼睛,用力把喉间的食物咽下去。

  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  

  “你上课一开小差就默写他的歌词啊。”

  

  “你你你你不是也在开小差吗怎么看的这么清楚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我我我比较聪明,可以一心多用。”

  

  陆虎觉得后脊一凉,狮子捕猎的镜头又放映在脑海了。

  

  四个少年在昏暗狭小的包厢里纵情歌喉,嬉笑打闹,成人模样般举杯痛饮。果然,酒精是拉近男人们距离最简单好用的手段,微醺的状态使每个人都放松又兴奋。看到苏醒憋红了脸在破音边缘唱死了都要爱,看到张远窝在沙发上大笑着狂捶坐垫,看到陈楚生呲着牙花把手中的易拉罐捏变了形,陆虎觉得好幸福。

  

  抱着话筒又唱了几首周杰伦,陆虎觉得嗓子火辣辣的疼,估计明天要哑。他在一堆或立或倒的瓶瓶罐罐中搜寻矿泉水,却看到陈楚生摸着口袋出去了。知道他是去抽烟,陆虎鬼使神差地跟了过去。

  

  果然,陈楚生走到远处垃圾桶旁停了下来,随着一声火机的脆响,白色的烟雾从他头顶飘升,转而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  陆虎蹑手蹑脚走过去,身体里好像装着个雷达,一接近陈楚生,心跳就“咚咚咚咚”地发出警报。

  

  每次老师让小组讨论的时候,陈楚生就会把凳子挪到他身边,侧坐着打开双腿,把他围住。这时陆虎全身的汗毛都会竖起来,仿佛撞见天敌时进入备战状态的小兽,不敢抬头直视对方。明明陈楚生对自己也算温柔,可他就是怕,不然那失常的心律怎么解释呢?

  

  陆虎,你这个孬蛋!就算他是狮子,你也是老虎啊!怕什么!

  

  陆虎泄愤般大力地用手戳了下陈楚生的后腰,对方一个激灵猛地转身,看到是他后立刻把手上的烟背到身后。这套动作引起了陆虎的不屑,那些偷着抽烟的学生被老师发现时都是这样的,这说明陈楚生看见他心虚了,他果然是防备着自己的。

  

  “出来上厕所?”陈楚生尴尬地把刚点着的烟摁灭丢进垃圾桶。

  

  陆虎摇摇头,下唇撅起往上吹了吹刘海,模仿起苏醒发表观点时常用的一种表情。

  

  “出来看看你又在做什么坏事。来根烟我尝尝,长这么大还没试过呢。”

  

  陈楚生有些想笑又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  

  “烟有什么好尝的,你不是讨厌烟味吗?”

  

  “可男人都要抽烟的。”

  

  “瞎说,没听班上女生说吗,不抽烟的才是绝世好男人。”

  

  “不行!” 陆虎眉头紧锁,还原出孩子气的本色

  “Allen和Bird都抽过你的烟,就我没有。”

  

  “你是不是喝多了?”

  

  陈楚生伸手要摸他的脸,陆虎一个后撤步躲开了。

  

  “你不把我当朋友,是不是?你怕我向老师告状。”

  

  “你怎么会这样想?”

  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教我抽烟,不教我喝酒,不教我旷课。我入学那天班主任都告诉我了,你老是教唆别人干这些坏事。为什么不教我?你不信任我。”

  

  只见陈楚生脸色一沉,收起了笑意,十分严肃地对陆虎说:

  “不是我教唆别人做坏事,而是他们本来就有这种恶习,知道我也有同样的毛病,就找我一起做。你不一样,你是好孩子。”

  

  他向前一步,拉近与陆虎的距离,个头相仿的两人平视着彼此。陆虎眼中像是盛开了一场烟火,流光闪烁,而陈楚生的双眼则是冷毅如一潭湖水。

  

  “正因为我珍惜你这个朋友,才不想让你沾这些东西。你善良可爱,我希望你一直保持这份美好的纯真,永远不要被玷染。我真怕,怕你跟着我学坏了,老师就会让你离开我。”

  

  陆虎原本狂跳着的心忽然悬空静止了,脑子嗡的一声有些发蒙。什么意思?陈楚生说这话是什么意思?他是怕失去一个可以取乐的同桌,还是……不知道,陆虎什么都不知道了。他看着眼前人的嘴一张一合又说了许多,可耳朵什么也听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远处的包厢悄悄推开一道门缝,探出一高一低两颗人头。

  

  “他俩是在吵架吗?为什么这么安静。”

  

  “Allen Su!你不会没看出来吧?!”

  

  “What?”

  

  “陈楚生!喜欢陆虎!”

  

  “Are you kidding me?”

  

  “OMG,我以为只有陆虎这种傻白甜看不出来,怎么连你也?!”

  

  “你怎么发现的?”

  

  “亏你跟他坐挨着,没看他天天上课跟脖子抽筋一样偷看虎子?一下课就拿着卷子跑到数学老师那里问问题,你什么时候见他这么好学过?还不是为了给陆虎讲题装b呢~不知道的以为他是给慈禧打饭呢,‘这道菜昨天没吃几口不要,那道菜扒拉得贼干净多来两勺,营养均衡再配些素菜’ ;他还跑去对面楼堵陆虎的宿舍长,非要请人家吃饭,就是怕虎子在混寝受欺负让他照顾着点……”

  

  说着说着,张远的五官拧在一起,做出一副嫌弃的表情。

  

  “哇,好变态。怪不得出去打夜市楚生只玩7k7k,原来他喜欢养成类小游戏。”

  

  “看看,你看看陆虎这傻子!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跟个木头似的。哎,行胜于言的狮子和不善领悟的金牛,难啊。”

  

  “还是我们双鱼懂浪漫,有情调,是不是亲爱的?”

  

  “死一边去~ 不行,Allen,咱得帮帮生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TBC—

评论(16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